皮肤科学:关于化妆品科学与配方的五大热门新闻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Related tags Science China Cosmetics

我们深入挖掘点阅率最高的配方与科学新闻,包括生物科技初创公司 Allozymes,以及强生公司的蓝光研究综述等。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将研究高系数防晒霜是否会导致维 D 减少

澳大利亚举办的世界首创大规模试验将评估涂抹高系数防晒霜是否会阻碍健康维生素 D 的生成。

这项防晒-维 D 试验将由布里斯班 QIMR Berghofer 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组织完成。

一半参与者将每天涂抹 SPF50+ 的防晒霜,另一半人员则继续保持各自平时的防晒习惯。

 

Allozymes 称其专有技术能够提高活性物质产量,促进可持续发展

生物技术初创公司 Allozymes 声称,其专有技术能够为化妆品行业提供一种天然活性成分的生产方法,这种方法不仅对环境负责,还能降低成本、减少时间和资源耗费。

Allozyme 利用技术让自身公司将微小水滴作为容器,研究并筛选出合适的酶,从而使之在容器中移动。

该公司结合专有软件,能够筛选合适的酶,找到其寻找的目标——每天筛选 1000 万个酶变体。

 

强生研究:了解蓝光如何影响皮肤健康的进程“受到研究方法的阻碍”

新加坡强生公司资助的一项最新综述表明,由于缺乏标准化研究方法,了解蓝光如何影响皮肤健康的进程遭受阻碍。

近几十年来,关于蓝光对皮肤影响的科学认知有所提高,但远未达到理想状态。

其中写道:“多个因素持续限制着这一领域的进展,包括蓝光本身定义的不断变化。”

中国正在开创在线课程以提高大众认知,改善皮肤健康

参与人数达 540,000 项目背后的研究人员表示,免费在线课程有助于提高中国消费者的护肤认知,降低化妆品相关的皮肤病发病率。

成都化妆品评价中心下属研究团队表示,化妆品相关皮肤病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因此,他们通过“大规模开设在线课程”​以免费提供医疗资讯,还发送在线问卷,用于评估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Mycrocell 推动发展——将蘑菇菌丝体作为化妆品的天然可持续成分

一家新加坡食品初创企业计划将蘑菇菌丝体培育为替代蛋白质来源,认为蘑菇菌丝体作为一种天然、可持续且能够安全食用的成分,还可用于化妆品行业。

蘑菇菌丝体相当于幼年期蘑菇。蘑菇菌丝体作为一种化妆品成分,能够迎合市场几大趋势,如消费者对天然、安全、有效成分的不竭需求。

此外,改良的生产方式也满足了可持续性和循环发展需要。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