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科学:关于化妆品科学与配方的五大热门新闻

By Hui Ling Dang

- Last updated on GMT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Related tags China

我们深入挖掘阅读量最高的配方和科学新闻,包括欧莱雅、花王、新世界等公司在护肤、彩妆和香水领域的创新。

欧莱雅研究表明,群青颜料可强化适合北亚肤色的粉底

日本欧莱雅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群青蓝颜料可以完全替代粉底中的黑色颜料,非常适合北亚人的肤色,美容效果卓绝。

虽然群青作为颜料使用早已有据可查,但研究人员希望研究其光学特性。

他们表示,用群青颜料配制的粉底极具“优越性”,具有如下效果:改善遮盖力、改善皮肤均匀度以及遮盖皮肤皱纹和斑点。

花王发现可推动香水创新的独特香味

日本美容巨头花王发现了数百种尚未商业化的香味,目前正在计划开发基于独特兰花香味的新产品。

调查结果显示,花王在兰花花香中鉴定出 887 种不同的芳香化合物,这表明兰花的香味明显比其他植物的香味更加多样化。

此外,38% 的芳香化合物仅存在于一种兰花中。这意味着许多兰花品种都具有独一无二的气味。

新加坡初创公司利用“器官芯片”技术瞄准个性化化妆品机遇

新加坡衍生公司 REVIVO BioSystems 正利用自身技术以瞄准个性化化妆品机遇。

REVIVO BioSystems 成立于 2019 年,主要提供化学品、成分、化妆品配方和疗法的离体及体外测试的技术与服务。

从那时起,他表示公司的重点已从“皮肤芯片”演变为“器官芯片”。

如今可以通过注塑成型生产微流控芯片,这是“一种非常快速且经济实惠的制造方式”​。

新世界宣扬使用微藻衍生外泌体技术制造的再生化妆品

在与成均馆大学 (SKKU) 联合研究的基础上,新世界国际 (Shinsegae International) 正在利用微藻衍生外泌体技术开发再生化妆品。

该公司表示正在将这项技术应用于其化妆品品牌 Yunjac 和 VIDIVICI。这些新产品有望于今年投放市场。

该研究专注于寻找人源外泌体的替代品,研究人员对外泌体在伤口愈合等皮肤护理领域的作用产生兴趣,并在一种微藻——眼虫藻中发现了替代品。

死海海水在化妆品应用领域具有“巨大潜力”,但仍然存在种种挑战——综述

研究人员表示,死海海水在化妆品应用领域具有相当大的潜力,但要实现安全应用,必须解决配方中的相容性问题。

多项研究还发现死海海水在皮肤保湿、抗炎、皮肤屏障修复和抗污染等方面也卓有成效。

尽管死海海水在化妆品应用领域拥有“巨大潜力”,但仍需要克服种种挑战。

首先,环境因素、人为干预和生物多样性的变化会加速死海资源的枯竭。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