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镜:DFS 集团与美图扩大合作,拓展 AR 零售体验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魔镜:DFS 集团与美图扩大合作,拓展 AR 零售体验
DFS 集团继续与美图 (Meitu) 合作,将该科技公司的 AR 和 AI 智能化妆镜“美图魔镜 (MeituGenius)”推广至全球 13 个国家的 25 家 DFS 门店。

自 8 月 1 日起,位于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 DFS 门店将提供美图魔镜。

美图魔镜的商务主管 Liling Wang 表示,“我们与 DFS 集团的合作不断深入,这证明了美图魔镜的国际技术实力和潜力。今年,通过向 DFS 提供虚拟太阳镜,我们在 3D AR 领域实现了技术突破,同时,我们也期待将来有更多机会,成为数字创新的先行者。”

去年 8 月,美图魔镜携手 DFS 首次在海外亮相。此前,这款智能化妆镜是根据对用户面部特征的人工智能分析,提供虚拟眼影、口红、腮红和妆容推荐。

除了这些功能外,这款智能化妆镜目前还融合了中国流行的美容社交媒体平台小红书的一些功能。此外,该化妆镜现在还可允许消费者虚拟试戴太阳镜。

让虚拟购物成为现实

美图的 AI 实验室 MTlab 拥有独特的面部识别技术,使美图魔镜能够识别 180 种面部特征组合,从而生成定制化的妆容。

该技术还能够在不同的灯光下,准确地在不同的肤色上呈现化妆品的色彩和光泽纹理。

据美图介绍,美图魔镜能帮助消费者更快地做出购买决定,从而提高零售转化率。

它还会促使消费者体验更多的化妆品,而不用担心测试人员不卫生。因此,消费者更有可能以更快的速度试用化妆品。

Wang 指出,“美图魔镜好看又创新的外观对客户有着天然的吸引力。在发现它既易用又实用后,顾客能以更快的速度体验化妆品,从而更有可能在柜台停留更长时间。”

此外,这款化妆镜还能使员工腾出时间处理更重要的事务,有助于零售商提高门店的效率。

成为主流

今年,美图的目标是将美图魔镜推广给更广泛的受众。为了进一步方便用户获取,该程序将在美图官方网站以及微信小程序上提供。

Wang 解释,这有助于品牌更好地了解消费者,并提高转化率。

“我们致力于提供在线服务,帮助用户体验以前通过 AR 技术无法提供的商品。目前,品牌能够通过我们的在线服务更好地了解用户,并与客户建立联系。”

最近,欧莱雅 (L ' oreal) 注资的 ModiFace 在阿玛尼美妆 (Giorgio Armani Beauty) 的微信小程序上推出了第一款虚拟试穿应用。

据微信的母公司腾讯 (Tencent) 表示,与 ModiFace 的合作只是个开始,公司计划在其拥有 11 亿活跃用户的平台上,为更多品牌提供类似功能。

Related topics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