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时间上的问题”:意大利玻璃制造商着眼于亚洲皮肤护理市场的潜在增长

By Amanda Lim

- Last updated on GMT

“只是时间上的问题”:意大利玻璃制造商着眼于亚洲皮肤护理市场的潜在增长

Related tags China Packaging

玻璃专业制造商 Bormioli Luigi 希望将其业务扩展到亚太地区,期盼从其强大的护肤市场分一杯羹。

该公司的大部分业务来源于奢侈品香水市场,主要涉及欧洲公司和品牌。

然而,该公司最近发现,亚太地区护肤品市场正展露越来越多的商机。

业务发展和营销经理 Federico Montali 这样说:“目前,我们在亚洲的业务不多,但正开始扩展护肤品市场。我们客户的业务良好,主要是因为他们在亚洲销售护肤产品。亚洲的护肤市场非常大,增幅比欧洲更强劲。”

这一发展态势促使公司将注意力转向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

他说:“欧洲零售市场保持平稳,美国零售市场也几乎持平。我们客户的所有增长都来自于亚洲。也正因如此,我们正密切关注中国本土品牌。”

“我们相信,中国品牌同样需要高品质玻璃、创新以及我们所能带来的全部附加值。”

创新的价格

然而,对于本土品牌来说,价格往往是颇难跨越的障碍之一。

“不管接受与否,这就是欧洲的价格。目前,中国品牌认为价差过大,但我们会继续努力。我们已通过与我们玻璃产品有业务往来的经销商为市场提供服务,这是个利好消息。”​Montali 指出。

他补充道,市场对个性化、精致包装和创新解决方案的需求,都对公司有利。

“像我们 Bormioli Luigi 这样的公司,都为所处的全部市场带来了附加值。”

Montali 重点介绍了该公司生产的兰蔻 Idole 香水瓶。

“看看兰蔻的 Idole 香水瓶,瓶身非常薄,几乎达到了玻璃的可用性极限。瓶身没有任何装饰,设计非常简约。而要让瓶身轻薄、优雅和简约,同样非常复杂。瓶身越薄,制作工艺越难。”

创新亦在可持续解决方案探索旅途中占据一席之地。

“可持续性不再是一种趋势,我认为它已成为根深蒂固的概念。我们必须向市场推出节能、轻便且二氧化碳排放更少的技术。”

EcoLine 是公司的超轻玻璃包装系列。减少每一件物品的重量和外部体积,就等于减少对于原材料的使用、以及整个供应链运输碳足迹,进而降低了对环境的影响。

除了生态设计,该公司还采取更多方法,尽可能实现可持续生产。

例如,该公司使用电炉来熔化玻璃,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

此外,它也对回收玻璃加以利用。约 50% 的制造材料来源于内部回收的玻璃。

Montali说: “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品将重新回炉。这样,我们生产的玻璃瓶要么进入市场,要么回炉重造,绝对不会浪费。”

他补充称,该公司还在探索利用消费后可回收材料(Post-Consumer Recyclables,PCR),这让它对可持续发展产生更大影响。

Montali 总结说,尽管存在价格问题,但对于中国和亚洲市场的开拓,公司始终持乐观态度。

他说:“这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Related topics China